#1
三峽老街位於民權街南段,長約二百公尺,從民國初年保存迄今,算是維持最完整的紅磚老街建築,
昔日街頭染坊林立,為台灣北部的染布業中心。三峽舊稱「三角湧」(意謂三河交匯處),後來稱「三峽庄」光復後才更名為三峽鎮

 

如果喜愛我的文章,請幫妃媽的粉絲頁 按一個大讚讚喔!b^_^d

 

您們的熱情支持 是我寫文的 原動力 ~ 感恩喔 

 

↓↓↓請按  說這專頁讚  加入粉絲頁,即時掌握分享的新訊息↓↓↓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#2
三峽拱橋



#3
長福橋



#4
兩側120隻小石獅,與蘆溝橋極為相似,使得長福橋頗具特色!
橋上設有7座琉璃瓦涼亭,提供休憩及眺望三峽溪景觀。



#5



#6



#7
三峽溪裡密集的魚群



#8
魚群也引來許多白鷺鷥



#9


#10



#11
「避雨」功能的騎樓,彷彿走進時光隧道。



#12
代表姓氏、行業、堂號的刻字



#13
結合中、西式的建築技術,散發「傳統閩南」與「巴洛克」風格。



#14


#15


#16


#17


#18


#19


#20


#21
走入幽靜的巷弄




#22
長福橋旁的清水橋




#23


#24
河岸旁一片綠意的單車步道




#25
光明路入口的牌樓,原本湛藍的天空隨即轉成陰霾,
以後看到美麗的景致,必須立即拍下,不然就會稍縱即逝.......

由感而發~
人生不也是如此嗎?應該把握當下,珍惜眼前所擁有的幸福!


#26
保存豐富史料的歷史文物館,
(當天是「星期一休館」無法進入參觀。)
我的延伸文章:午後雷雨裡的三峽老街(可點入連結)


**後記**


#27
99.12.13到恩主公醫院探望住院的侄子(住院一星期/巳出院)
背著相機出門,順道走訪三峽老街,還是希望有機會「夜拍」老街。


可愛的辰辰是鬼靈精怪的小子,睡覺時是可愛的小天使,
醒著時總是纏著人必須陪他玩。
幸好,我只是假日客串一下(玩別人家的孩子比較輕鬆)
若是每天照顧辰辰,必須付出很多精神.體力,
每次抱辰辰時,我弟說:姐,妳好像偏愛男嬰 (意謂:彌補沒生到兒子的遺憾)
其實是因為妹妹和妹夫常掛念著2個侄女,愛吃什麼、缺什麼東西....
將我家2個小妮子視如己出,相對較疼愛辰辰是應該的!
而且,我有2個貼心乖巧的女兒,感到很滿足 一點也不覺得遺憾!

****** 本文100.2.19 登上yahoo首頁 ******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