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.5.8正逢五月第二週(母親節),趁著風和日麗的好天氣,
特地早起順道繞進樹林山佳火車站後方的大棟山區,
找尋今年最後一波的桐花雪。


大略瀏覽大棟山網路資訊~
大同山青龍嶺大棟山坐落於樹林龜山交界處,屬林口台地範圍。
大棟山又有「龜崙山」之稱,標高405公尺,位於桃園(龜山)新北市(樹林)縣界,
亦是台灣小百岳之一,擁有「一等三角點」是林口台地的最高峰,
大棟山步道依循著山脈稜線,可遠眺樹林鶯歌景觀。

光是「步道沿著山稜線走」這點,就足以讓我們躍躍欲試了!
不過,當天還要趕著回家慶祝母親節,時間不夠充裕,
只能開車順著民和街上山,途中經過石灰坑山百年老榕,
沿途不見一片綠意,青翠的山林換上潔白的桐花衣裳。
連2個小妮子也驚嘆著:好漂亮唷!
(可惜,沿途狹窄彎延的路況,無法停車欣賞、拍照)

 

如果喜愛我的文章,請幫妃媽的粉絲頁 按一個大讚讚喔!b^_^d

 

您們的熱情支持 是我寫文的 原動力 ~ 感恩喔 

 

↓↓↓請按  說這專頁讚  加入粉絲頁,即時掌握分享的新訊息↓↓↓  

 




#2
大家好!
我是媽咪第二順位的小麻豆「桃樂絲」



#3
澎澎今天心情不好,罷工了~

一直對著鏡頭扮鬼臉,直說:今天要休息,不當小麻豆.......

爸比只好拐騙她說:
想拍花蕊裡的小螞蟻,可以麻煩妳幫忙拿一下這朶小桐花嗎?




#4



#5
大家好!
我是小小花仙子

哇......我我我.....
快被桐花淹沒了.....



#6



#7
嗯嗯...
躺在桐花地毯上,好舒服唷!




#8



#9
我的笑容甜美嗎?



#10
我也要來享受無比的舒適感。。。。。。



#11



#12



#13
行駛於山林間,沿途隨處可見舖著滿地的桐花雪~



#14
太夢幻啦!
老爺車也吵著與桐花合影。。。。。。


澎澎耍賴中,只好拿出擱置包包裡從未使用的小道具,
仿「童(桐)話」風格,與大家一起分享初夏的桐花美景,
雖然有點不切實際,暫時拋開現實裡的諸煩惱,
陶醉在夢幻的花花世界中,感覺也不錯啦~




#15



#16
慈皇宮前,眺望美麗的樹林山區,
雖然這邊的花況,比不上民和街那頭來得茂盛,
不過,這天的尋桐之旅,算是滿載而歸囉!

回程從中和街下山,原來山佳火車站旁的小徑就能直接上山賞桐,
下回再訪,就不會陌生了!


大棟山登山路線(查網路資訊,可以連續攀登大同、青龍、大棟山):

大安路312巷口南寮福德宮大同山青龍嶺大棟山山佳火車站樹林火車站大安路312巷口
(大約步行3.5小時)

目前花季巳近尾聲,只能期待明年的桐花祭,
再來體驗夢幻的「大棟山(賞桐)步道」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