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蘆竹鄉婦幼館」於民國92年啟用,設有地下停車場、閱覽室、會議室等硬體設施,以及瓦窯村辦公室和蘆竹就業服務台等單位,除了對外提供場地租借之外,戶外擁有千坪綠地;最令人鑑賞的是每年初夏之際,一整片綠意的阿勃勒全換上金黃衣裳,讓原本一座不起眼的公園,乍然搖身一變顯得熠熠生輝。




↑2
拍攝時間:2012.6.8

(題外話)經由好友小真的分享,得知這處距離住家較近的賞花景點,原以為今年花季的盛況應該落在6月下旬,因發佈下週豪雨特報的訊息,於是提早前來欣賞令人嚮往的「黃金雨」。大約10餘棵的阿勃勒圍繞公園四周,比我想像中還多,看起來大概只開3-4成,正當沈浸在絢麗的金黃視野中,一位維護園區清潔的老伯十分熱心告訴我,上星期盛開的景致更美.......蝦米!!!我居然錯過盛開期?算了,能趕上花季尾聲也算是幸運了!早上東混西混而太晚出門,只停留40分鐘,縱使再流連忘返還是得趕到學校接中午放學的澎澎回家,下午小真突然來電邀約一同到婦幼館拍阿勃勒,想不到我倆這麼有默契呢!可惜,澎澎下午在家,無法陪伴好友前往賞花,只能提醒花季快結束了,想獵美景動作得加快唷......


↑3
黃金佳人仰望天空(招手微笑)問著飄泊不定的白雲:你願意駐足與我合影嗎?



↑4



↑5
稀疏的樹梢,好比劃過天際的流星雨。



↑6



↑7



↑8



↑9



↑10
出門時,仰望著多雲的天空(心想應該沒什麼殺傷力,又懶得作防曬),到達目的地後,忽現炙熱的陽光,雖然將花朵襯托得十分鮮豔奪目,但是為了獵美景的我又被曬傷、曬暈了!@.@"......



↑11



↑12



↑13



↑14



↑15
蠻喜歡這張的意境,像是黃金佳人與蔚藍紳士共舞。



↑16



↑17



↑18

(附註)原本以為今年又要與「阿勃勒花季」擦身而過,這2-3天卻意外找到三處賞花勝地,雖然無法與中南部的黃金隧道媲美,但是不須舟車勞頓和付出高成本的油錢,如此愜意的心境也是挺好的!聽聞連日來的暴雨,帶給南部居民不少災情,祈求豪雨趕緊停歇,就讓美麗的黃金雨取而代之吧!

*** 本文101.6.26 刊登於無名首頁(玩透透) ***


****** 桃園縣蘆竹鄉 - 婦幼館(阿勃勒) 桐相關資訊 ******
地址:桃園縣蘆竹鄉瓦窯村仁愛路一段2號(位於南崁 - 仁愛一路&五福一路路口) 
阿勃勒花季:約於每年六月份(初夏)
免費參觀 / 附設收費停車場
..*^o^* .. ★* ★..
.*★
感謝賞文(圖)!!
 
喜愛此篇文章的朋友們*
請給我一個愛的鼓勵

‘*.
(輕點) f 讚 &
*
 
★    ★
     *..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