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阿勃勒」屬於熱帶植物(不耐寒),氣溫越是炙熱,更加綻放出茂密的金黃花朵。初夏正值阿勃勒盛開的時節,滿樹串串、纍纍的花朵迎風搖曳,當微風吹拂時,一陣陣隨風捲落的金黃花瓣就像下著黃金雨般,於是別稱「黃金雨」,也是泰國的國花。



↑2
位於桃園市(長沙街&保羅路)的陽明運動公園,是一座占地將近8公頃的都市綠地,園區除了擁有廣闊的大草坪之外,造景、建築物也是別具一格,提供市民假日休閒、運動最佳的活動空間。



↑3
拍攝日期:2012.6.9(六)

(我的生活札記)這天早晨,送ㄚ頭到學校上phonics課程之後,雖然迷人的藍天忽隱忽現,還是壓抑不住賞花、練拍的渴望;小黃先生說:陰暗的天氣再怎麼努力拍,也拍不出好照片啦!而且,最近他突然心血來潮,下定決心實行騎單車「減肥」計劃(ps.不曉得這計劃可以持續多久呢?我則是拭目以待.......預祝我家老爺能如願達到夢想,搖身一變成為令人瘋狂尖叫的肌肉男,哈!),一下子運動過量的他「騎到腿殘了」,所以咧~根本不想出門。前幾天趴網意外發現陽明公園也有阿勃勒,帶著只要不下雨都是好天氣的心情,獨自背著相機、騎著愛駒尋花去!其實出發前,對這裡的景色並沒有抱太大的期望,只是想出來透氣、散心,好來抒解壓力,陽明公園種植得還不夠密集,感覺綠油油的大草坪比黃金雨略勝一籌;之後,穿越過福林公園,隱約見到再過一條馬路的介壽公園,那一整排綻放光彩華麗的黃金樹,我像似發現寶藏般飛馳起來。嗯。雖然每天當夜貓族精神有些不佳,幸好沒有懶洋洋的躱在家裡打盹,只能說:就算爆肝也值得啦!(偶好像太嚴重了)



↑4
好了!言歸正傳.....
雖然陽明公園的阿勃勒並不密集,卻感覺到它的花串好像比較長咧~



↑5
偶的技術不佳,無法呈現隨風漫天飛舞的黃金雨。


↑6



↑7



↑8



↑9

ps.算是幸運!剛好這些工作人員正要修剪這區的草坪,我也拍完阿勃勒......
這裡算是冷門賞花景點,只有我一人獨享美景。不過,還是引起這群伯父、伯母之側目,我想:他們心中鐵定十分OS,拿相機在拍啥?這有什麼好拍的呀?(還是一句老話:不熱衷攝影的人,是無法體會我的心境。)



↑10



↑11



↑12



↑13
這片綠草如茵是親子互動的好地方,
不論是打球、散步、慢跑、玩遊戲等,
都不用擔心萬一不小心跌倒會受傷(擦傷)。





↑14
龐然的「老榕樹」也是園區的地標


↑15




↑16
正在整修的「親水公園」



↑17



↑18
露天表演舞台



↑19
高聳的樹群圍繞四周,在此鍛鍊體能也不須擔心受到豔陽曝晒。



↑20
園裡,也有種植一些具有觀賞價值的嬌豔花卉。


↑21




↑22 鳶尾科的「射干菖蒲


↑23



↑24


簡略逛完陽明公園,繼續步行至緊鄰的福林公園介壽公園,終於找到黃金步道(待續).........

****** 桃園市 - 陽明公園(阿勃勒)  相關資訊 ******

地址:桃園市長沙街十一號
最佳賞花期:約每年五月底至六月中旬
交通指引:桃園巿三民路(往大湳)→三民陸橋→下三民橋(正前方即抵達陽明公園)。

..*^o^* .. ★* ★..
.*★
感謝賞文(圖)!!
★ 
喜愛此篇文章的朋友們*
請給我一個愛的鼓勵
★ 
  ‘*.
(輕點右下方)推 
  *
   ★.      ★
     *..★'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