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2013.2.15走訪觀霧山莊與含苞待放的霧社櫻(圖2)相見歡之後,心裡一直惦記著清秀佳人何時綻放呢?於是密切注意雪霸國家公園分享在FB的即時花訊,在得知今年花期大概會落於2月底左右。2013.3.3()儘管天候不佳還是決定再次攻頂,倘若再延後一個禮拜鐵定會錯過花季。當天凌晨4點出發,一路摸黑行駛籠罩濃霧的五峰山區,由於路況蜿蜒曲折加上能見度不佳,忽快忽慢的車速就連不會暈車的咕庭也淪陷了~因此建議容易暈車的遊客出發前,最好先喝暈車藥喔!

 

如果喜愛我的文章,請幫妃媽的粉絲頁 按一個大讚讚喔!b^_^d

 

您們的熱情支持 是我寫文的 原動力 ~ 感恩喔 

 

↓↓↓請按  說這專頁讚  加入粉絲頁,即時掌握分享的新訊息↓↓↓  

 






↑2
2013.2.15蓄勢待發的枝椏與藍天相映成趣,即使沒有綻放的花朵,擁有優美姿態的霧社櫻一點也不亞於日本櫻花喔! (可連結點入我的延伸文章→ 衝吧!來去雲海的家「觀霧」賞春櫻)


↑3
「霧社櫻」是台灣特有原生種,潔白纖細的花朵,帶給人們一股清新脫俗的感受!早期因枝幹質地堅硬而被大批的砍伐,而且只能依賴種子繁殖,無法使用扦插法,再加上種子不易發芽等等,不利繁殖的因素,曾經被列為瀕臨絕滅的稀有樹種。目前大多分佈於中部山區(武陵農場、埔霧公路、奧萬大、大雪山、阿里山),在北部則是觀霧山莊旁這株國寶級霧社櫻最有看頭,稱它為「台灣第一櫻」一點也不為過


↑4


↑5


↑6


↑7



↑8


↑9


↑10
千嬌百媚的霧社櫻,彷彿蒙上一層神秘的面紗,無論從哪個角度欣賞無不讓人嘖嘖稱讚;原以為只是一場晨霧,滿懷期待濃霧能夠漸漸散去,等呀等的~直到早上10點仍舊濔漫稠密的霧才肯善罷甘休。或許有人會認為一路上風塵僕僕攻觀霧,只為了欣賞這株霧社櫻?太划不來了吧!其實仔細找尋可見到觀霧山莊附近的步道散佈復育中的霧社櫻,逐漸茁壯的樹苗指日可待唷!擁有廣闊林地的觀霧不單只是賞花,還有許多美麗的角落等待遊客前來探索。只可惜當天能見度不佳,要不然真想走入森林步道多吸取難得的芬多精,偶爾也要清理一下長久積壓在身心裡的烏煙瘴氣咩!

↑11
霧社櫻花季落幕後,三月中旬輪到吉野櫻登場囉!
此外,還有4.5月綻放的高山杜鵑,喜好山林美景的朋友們可以參考一下喔。


↑12當天只見輕飄飄的雲霧,沒有厚實的雲海。


↑13
離開禁止野炊的觀霧園區,沿途開始尋找可以落腳的地方,媽咪翻出腦海「模糊」的記憶,記得上回經過勇士雕像旁邊就有一座涼亭,當時就是佇立在涼亭拍攝遠處的雲海呀!找呀找的~果真有一座涼亭,媽咪實在是太開心了,這意謂偶的記性還沒有退化得很離譜(呵)!


↑14
(圖14-16拍攝於2013.2.15)
上回走訪十分幸運遇上好天氣,再分享那天一覽無遺的雲海、日出......

↑15


↑16


↑17
趁著爸比泡茶、煮湯麵的空檔,走到涼亭一旁選購高冷蔬果,推薦這裡「物美價廉」的高麗菜,記得目前平地的高冷高麗菜大約一斤25元左右,重點是口感很差,這裡一斤20元(或者三顆100元),如果只買一顆以秤重計價方式,隨便挑一大顆來秤要價70-80元,當然選擇三顆100較划算。只須簡單料理-清炒方式,一盤又脆又清甜的高麗菜輕鬆上桌,就能擄獲我家「挑嘴」的味蕾!而且老闆超親切,還教我如何在平地市場辨別「高冷高麗菜」的真假,在他們的住家旁還有種植牡丹櫻和紅粉佳人,老闆說:種植這些花草樹木,純粹只是自己的興趣.....哇鳴!實在是令我太佩服了,隨便栽種就能長得這麼漂亮喔;而且我只是稱讚老闆的蘭花好美,阿莎力的老闆娘主動送我一盆蘭花,實在是不好意接受贈送,想以購買的方式,老闆娘卻說:我們賣菜不賣花,正好妳覺得花很美,感覺挺有緣的,就送妳一盆吧!看他們這麼執意送我,那就不要辜負人家的美意了....

(重點)離開前,特地拍下一顆顆尚青ㄟ高麗菜,眼前這堆都是老闆早上現採的,我跟他們說:照片要po上我的網誌,跟格友分享又便宜又好吃的高麗菜,老闆很緊張的告訴我:高麗菜的價格波動很大,目前算是盛產期因此價格較低,千萬別宣傳他的高麗菜三顆只賣100元,要不然價格高的時候,遊客跟他「盧」要買三顆100元的價格......那他可就慘了!其實他們的菜大部份是銷售到附近的餐廳,會停下車來購買的過路客反而比較少。


↑18
它就是跟我很有緣的蘭花,很美吧!素有「植物殺手」的我,真擔心它會「屬」在我手上XD!

↑19
本來打算中餐喀冷掉的包子,後來又突然改變心意,臨時準備里里扣扣的東西丟上車,這樣既能享受熱騰騰的中餐,又可以喝下午茶呢!瞧~要喝茶或咖啡通通有,而且現在出遊改掉經常進小七的習慣,自備一路吃喝的糧食,省很大ㄋㄟ.....

↑20
賣菜老闆的愛犬也跟我們一起喝下午茶,姐妹倆與牠分享她們最愛吃的餅乾。

↑21



↑22


↑23
澎澎故意說:爸比煮的麵是全世界最好吃的!因此,媽咪準備食材,爸比負責掌廚。
這樣一來,媽咪可以藉機偷懶一下,心機粉重吧!


↑24
孩子的二叔叔是「大忙人」,難得可以一起出遊讓她們超開心滴!

↑25

愛搞怪的澎澎邊吃邊狂笑,她將報紙上新聞主角的大頭照擺滿麵條啦!

這次碰到濃霧來搗蛋,加上今年花況並不佳,花朵夾雜不少綠葉。雖然對這回賞櫻行程有點失望,不過全家人可以在大自然的懷抱享用午餐,多了這段溫馨的回憶,讓這次旅程更加圓滿!

可至雪霸國家公園FB (掌握霧社櫻花季)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SHEIPA.NP;或是直接詢問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TEL:037-276300
交通資訊:國道三號(竹林交流道下)→台三線(往竹東)→122號縣道即可抵達。
小叮嚀:請攜帶證件於檢查哨(8:00-17:00)辦理入山證; 於竹東市區加滿油再上山; 禁止露營、野炊; 山區氣溫較平地低,記得多帶禦寒衣服; 山區物質貧乏,若是一日來回,先備妥午餐再上山。
..*^o^* .. ★* ★..
.*★
感謝賞文(圖)!!
★ 
喜愛此篇文章的朋友們*
請給我一個愛的鼓勵

‘*.  
(輕點) f 讚 &
*
  ★.     ★
    *..★'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