秀才步道-1.JPG

 

早就規劃好 金瓜石 - 報時山、茶壺山步道的追芒計劃,殊不知.............
一大早仰望陰霾的天空,查詢氣象網頁得知東北角降雨機率高達50%!!!
實在不想當落湯雞,迫不得已臨時變更行程只好被迫往南跑 (失望ㄚ)。
大叔便開始質問偶~~~換去哪裡趕快決定呀?(齁~是要迫使誰呀XD)!!!
近來東北角進入多雨的秋冬時節,應該要有備案才不會措手不及呀。
仍舊不甘放棄追逐秋季限定的芒花海............
聽說有春櫻的秀才步道也能賞秋芒喔?!
說追就追!!! 將相距不遠的郭元益糕餅博物館也納入行程吧。

 

如果喜愛我的文章,請幫妃媽的粉絲頁 按一個大讚讚喔!b^_^d

 

您們的熱情支持 是我寫文的 原動力 ~ 感恩喔 

 

↓↓↓請按  說這專頁讚  加入粉絲頁,即時掌握分享的新訊息↓↓↓  

 

 

 

秀才步道-2.JPG

匆促變更行程,立馬出發當然就沒時間做功課囉!!
只好請出估狗大神幫幫忙,麻煩大神帶路囉^_^"
最後被指引到(秀才路845巷85弄) 天德堂旁的秀才步道登山口,
蛤~~~只能爬上去嗎?記得有人分享直接開車到大平山頂啊?
那天忘記將登山口拍攝下來,只拍秀才步道周遭的地圖,
看完導覽地圖依然是霧煞煞,不曉得如何直接開車上山呢?
大叔問偶:妳要爬嗎???偶一定要重覆三次:不爬。不爬。不爬啦!!!
背小瘦豬爬上去簡直就是自虐嘛,回想今年3月背她攻硬漢嶺爬到快哭哭惹XD
真是令偶不堪回首!沒背樂樂倒是還OK 要背她的話((免談))啦。
這下子陷入僵局怎麼辦呢?繼續尋找能開車上山的產業道路吧。
離開(秀才路845巷85弄) 隨即瞄到秀才自行車道那就試看看碰碰運氣吧~~~~
途中看到大平山頂的指標,嗯。應該就是這條山徑沒錯吧?!
沿途有點坡度耶!!!算是重量級的自行車道難怪沒看到單車族上山。
起先只有茶園風光,彎又窄的路況實在不太好會車呢!!

 

 

秀才步道-3.JPG

終於看到芒花舞群的倩影應該就是這裡吧?

 

秀才步道-4.JPG

好不容易找到路邊一塊迷你空地,我家的小車車塞進去嘟嘟好,
這條狹窄的產業道路,能路邊停車的角落非常少呀。
(上圖的小銀就是我家的小車車^_^")

 

 

秀才步道-5.JPG

GO GO GO!!!開始健行囉~~~~

 

秀才步道-6.JPG

 

 

秀才步道-7.JPG

這塊土地的芒草被剷光光是要開發成茶園嗎?

 

秀才步道-8.JPG

越走越遠..........漸漸被金黃芒花團團包圍。

 

 

秀才步道-9.JPG

 

 

秀才步道-10.JPG

 

 

 

秀才步道-11.JPG

 

 

秀才步道-12.JPG

站在山頂鳥瞰楊梅市區,對於陌生的楊梅只剩兒時記憶了~~~
想當年,沒有國道三號 只能走國道一號 從(楊梅交流道)下,
從楊梅穿越新埔 蜿蜒的山路才能抵達爺爺的家 - 芎林,
每次行駛新埔鄉的山路必定暈車@.@"
直到國道三號通車才免除暈車之苦呢!!!

 

秀才步道-13.JPG

 

 

秀才步道-14.JPG

空曠山頂刮起一陣陣強勁的風勢,
堅韌不拔的芒花完全不受大風大雨襲擊,
依然隨風搖曳展現曼妙的舞姿。
是說,不畏風吹雨打的芒草花季頗長der~~~~

 

 

秀才步道-16.JPG

漫步在金黃小徑的遊客,似乎真正的登山客並不多,
大家幾乎是搭車上山,將愛車停妥再下車散步。

 

秀才步道-17.JPG

終於看到單車客,醬子騎陡坡上來........太佩服啦!!

 

秀才步道-18.JPG

 

 

秀才步道-19.JPG

短腿的小野馬也加入羽量級的健行 ^_^
走在山稜線的山徑輕鬆多了!!
(樂樂 生年齡2y1m8d / 矯正年齡1y11m17d)

 

秀才步道-20.JPG

 

 

秀才步道-21.JPG

 

 

秀才步道-22.JPG

請教路人甲: 繼續開下企是通往哪裡??
答案是: 中華汽車

 

秀才步道-23.JPG

我家是蹓皮小孩,也有不少蹓毛小孩的人。

 

秀才步道-24.JPG

每個轉彎處呈現不盡相同的美景.......

 

秀才步道-25.JPG

 

 

秀才步道-26.JPG

 

 

 

秀才步道-27.JPG

 

 

 

秀才步道-28.JPG

這塊空地稍微大一些可以多停幾輛汽車唷。
步行到這裡聽見一位女駕駛吶喊著(((我不會停車啦)))
哇!!不熟練的駕駛技術敢開上山喔?感覺有點危險耶!!
對於開車技術不佳的遊客,不建議冒然開車上山喔。

 

 

秀才步道-29.JPG

可以往下走進芒草叢

 

秀才步道-30.JPG

 

 

秀才步道-31.JPG

沒有善加利用的水泥花廊,如果區公所能改種紫藤鐵定更夢幻!!!

 

秀才步道-32.JPG

 

 

秀才步道-33.JPG

 

 

 

秀才步道-34.JPG

 

 

 

秀才步道-35.JPG

前方應該是中華汽車,再走下去沒芒花就在這裡折返囉。

 

秀才步道-36.JPG

這一家人正在爬這棵樹才發現樹形好特別呢。

 

 

 

秀才步道-37.JPG

經過(呈45度角) 好陡的好漢坡!!!
這就是從山腳賣力爬上來的秀才登山步道嗎?

 

 

秀才步道-38.JPG  

繼續行駛產業道路直到盡頭( 接縣115) 秀才路,
交岔路口看見秀才自行車道的扛棒,感覺這端的入口處比較好找喔。
導航機可設定(秀才路770號) 轉入民宅旁的(秀才路769巷),
或是依循楊梅觀光茶園指標,一路往上行駛就能抵達這片壯麗的芒草原。
這回去不成金瓜石 - 報時山、茶壺山步道的芒花季,
所幸追到這處冷門的賞芒秘境也心滿意足了。
分享值得一遊的秋意美景 給愛踏青的冰友當參考囉~~~ b^_^d ~~~


↓↓↓(幫我按個讚,加入我的粉絲頁跟著小資家庭一起吃喝玩樂 ^_^ )↓↓↓

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