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公肛門附近長一道約4-5cm婁管,醫生建議開刀切除,雖然心裡很恐懼,不開刀不會自然痊癒,反而會讓病情更惡化,遲早必須面對它,還是決定及早治療。沒想到開刀的時間排一大早,無法送孩子上課,只好犧牲孩子幫她們請事假,2個ㄚ頭這次算是第2次請假,上次因為外公往生不得巳而請假。
咕庭很興奮地說:YA~不用上課,同學一定很羡慕我!
而澎澎卻是很憂傷地說:大家都很喜歡我,覺得我很可愛,大家很想我的話,怎麼辦?
看到2姐妹極端的反應,真另我無言咧............
家裡只要有人住院,整個生活的步調全亂,還好開刀當天有娘家的親人幫忙照顧孩子,不然我真的無法2邊兼顧。不過晚上還是要趕回家照顧孩子,因為老公的工作雖然經常加班,但沒有出差的機會,平日他天天回家,頓時夜裡沒有老公的陪伴有些不習慣,很沒安全感。

這次老公住院,術後的傷口謢理要靠自己處理,覺得在醫院和在家裡沒什麼兩樣,是因為這是小傷口嗎?還是護理人力不足?還是健保的醫療品質低落?而且有些項目要自費,還好有額外的醫療保險可補貼,但對健保的給付範圍很不滿,我們全家4口一個月必須繳3仟元的健保費,可是住院時卻處處要自費,真另人..............難怪常在媒體上看到對於健保給付範圍引起爭議的新聞。
昨天醫生說:情況良好可以出院!
詢問醫生~發現傷口還再持續微量出血?還有傷口上有類似化膿的黃色分泌物?
醫生回答~因為是沒有縫合的開放性傷口,多少會有些組織液流出是正常的。
其實我很憂鬱,這麼深的傷口,自己敷藥要多久的時間才能癒合?雖然不是我的傷口,但幫老公敷藥時,我的心都痛了!一直問他痛不痛呢?他都說:還好!
老公忍痛限度很強,我知道一定很痛啦!現在只能每天勤換藥,加上營養的食補,希望他的傷口恢復一直能保持良好的狀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