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/7/12(六)早上學校舉辦第18屆畢業典禮,由於校園被廢掉了,孩子也成為最後一屆畢業生。以往先舉辦遊藝會,再隔一星期後舉辦畢業典禮,但今年在孩子畢業前夕校園巳拆毀,只好借用場地的方式,為這些孩子留下一個完美的句點。

這是去年的遊藝會記錄:2007年遊藝會

雖然每年在炎炎夏日的夜晚辦活動,酷熱的天氣讓每個人汗流浹背,但終究在自己的窩感覺特別溫馨,場地也比較寬敞,通常我和爸比每年都跑到2F的陽台上拍攝,而今年租借的場地狹窄很多。


興奮的澎澎踏進飯店就直奔國際廳2F會場,呼喚她回頭靜止一會兒讓爸比拍照,要補捉小野馬的鏡頭還真不容易!



早上8點多來到會場,老師們問:怎麼這麼早來?
(邀請卡上寫著9點半報到)
我們回答:早點來才能佔到好位置呀!




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,終於家長和小朋友們都到齊了!
(大家都是撐到快9點半才出現)



台下設有攝影專區提供家長們近距離的攝影,並規定家長要蹲下來,才不會影響到後面家長觀賞節目的品質,不過鏡頭還是會被擋到,所以老公教我手要高舉,雖然只是短短幾分鐘的演出,手還是

到發抖咧!還是喜歡以前躲在2F教室陽台上完全不會被擋到,但是為了幫女兒留下美好的記憶,只好拼了......



爸比偷拍女兒背後的倩影,充滿天真.自然(沒有矯揉造作)的fu!每次學校的活動,我和爸比分工合作(爸比拍照,我負責攝影)。像這樣的動態活動,影片才能把孩子表演過程詮釋得淋漓盡致,但因為我使用DV攝影(不是數位格式),所以無法把影片貼上來分享。雖然我們的數位相機也有攝影功能,但是我和爸比一致認為DV拍出來的畫質還是遠比數位相機來得好!



瀏覽相片時突然發現我家澎澎跟身旁的小朋友相比變得好嬌小哦!一直覺得澎澎肉肉的,所以才幫她取澎澎(澎皮)這個乳名。現在的孩子營養真好,一個比一個肉感喲。(別誤會~沒有取笑的意思)



(All for you)美語表演裡,有許多手部小動作!所以老師請家長準備一雙白手套(建議家長可以到10元商店買),但是沒有小孩的Size,不善縫紉的我,還是用針線一針針把手套修改到合適的尺寸(近看縫得像狗啃過,幸好遠看看不出來)。



每年看孩子表演總是會有一股莫名的感動,雖然只是2場短暫的演出,豐富的肢體動作及變化的隊形,精彩的背後則是老師和孩子苦練許久的成果。



每年的遊藝會,每位媽咪使出渾身解數幫自己的寶貝打扮,不論是美粧、美髮的技巧都很優!而我對這方面不是很內行,只能簡單幫女兒打粉底、塗口紅。



每場表演結束後,會有一分鐘的時間孩子擺pose讓家長們狂拍,我小妮子的招牌動作總是一成不變。



這2個小女生是咕庭的麻吉好友(右小二/左小一),雖然不同年級.班級,在安親班每天一起玩耍感情非常要好!7月份咕庭換安親班,她總是掛念著這2個好朋友,畢業典禮這天,3人的弟妹都是幼稚園的在校生才有機會相遇(很開心)!



(幼幼班)超級可愛的小花貓!
又讓我回想起2個女兒也曾經這麼可愛過.......



第2場日本童謠組曲(奧福音樂),
孩子吹奏的直笛聲隨著音樂飛揚。



表演前夕澎澎巳經向我預告:還有一支雨傘在老師那裡哦!



和服搭配古典風格的蕾絲傘



再換打擊樂器.....

每年遊藝會觀後感觸,內心很佩服老師們有辦法讓每個孩子在台上精彩的演出(連個性內向的孩子也不例外),不曾有小朋友呆站在台上的情形。



大.中.小班平時有奧福音樂的課程,奧福音樂和以前傳統幼兒唱遊相較下,它不止結合律動、歌唱,最大的不同處是加入許多種類的打擊樂器。



19場遊藝會的節目將近尾聲,接下來是畢業典禮的開始,雖然某些家裡沒有畢業生的家庭先離開,但家長席裡還是留下很多人。



所有的畢業生上台準備朗誦畢業感言。



全體畢業生致答詞 (中英文各一次)



照以往貫例每個孩子在典禮中都是主角,
所以畢業證書和禮物逐一頒發給每位畢業生。




感恩的時刻....
學校為孩子準備一束鮮花,送給辛苦的父母,
還加上親子間~愛的擁抱&親吻。



畢業生及在校生齊唱畢業歌




 

最後畢業生依序與老師們擁抱,看園長.老師們深深地擁抱著孩子,離情依依的氣氛讓人感到不捨!孩子畢業了,幼稚園和安親班也跟著結束,往後只能在相片裡尋找這一段美麗的記憶。

珍重再見......

也祝每位畢業生~ 
一路順風、鵬程萬里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