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農曆新年前夕~

願大家事事順心,健康平安!!



雖然年輕時曾接觸過基督教、佛教、道教、一貫道等宗教,宗教信仰欄位總是填「無」,沒想到這5年來受佛教的影響如此深遠。記得在yam育兒版討論版有人分享誦經不可思議的功德,當時咕庭才4歲吧!從出生一直是體弱多病的體質,尤其秋冬季節經常發高燒(高於40度)讓我憂心忡忡,在醫院急診過夜是家常便飯的事。從這時開始拿起佛經姑且嚐試的心境,慢慢感受到不可思議的改變,孩子健康問題解決後又開始散漫一整年。直到爸爸過世那年,才又繼續誦經祈求飽受病痛折磨的父親能往生極樂世界;後來工作的不順遂,也依靠宗教信仰撐過來了,老板對我的不悅態度轉變和悅。自從婚後經過這麼多的考驗,尚未改善只剩婆媳關係,自從父親過世從此發誓不再回去,在婆家那段日子令我畏懼!不想再重回以前的生活,只想做自己,能多陪伴辛苦養育我的媽媽。雖然知道先生夾在中間很難堪,親朋好友勸我回去,不要去理會婆婆的權威即可,以我的個性做到不理會的境界,回去還是得屈服,只能無奈選擇逃避卻又感到矛盾;熱鬧慶團圓濃厚的氣氛中,因為自己的任性與執著,每年除夕夜必須跟孩子.先生分隔兩地。

歷經無數波折,感受到人生旅程中必須突破重重關卡,俗語說:「人生不如意.十常八九」,也讓我想起格友珠兒曾分享佳文「張忠謀/常想一二.不思八九」(點入連結),要如何正面思考、迎刃而解,是人生最重要的學習課題,道理很簡單,能確實做到卻不容易。



上個月參加灑淨活動,法師開示「禪修」的意義,大地所有萬物皆為善,不因對方一句話而動怒,只看善不思惡,要學習如此寬闊的胸襟是多麼不容易,將它訂定為人處事、修身養性的目標。2個孩子接觸佛教後,變得更貼心懂事,尤其咕庭倔強的脾氣漸漸改善中,最近開始喜愛跟著我一起唸大悲咒,也很有耐心地幫我摺蓮花,她開心地說:外公一定覺得我的蓮花摺得很漂亮!任何宗教的宗旨皆「勸人為善;發揮人飢己飢,人溺己溺的精神」,不會強迫孩子必須信仰佛教,只希望她們平安快樂地茁壯,並能學習難能可貴的慈悲心,以及嚴以律己,寬以待人的心境。時時警惕自己,孩子的人格教育遠比學識重要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