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蜜月旅行沒有遠遊異國,而是選擇在台灣5日遊,((原因))媽媽叮嚀我們不要出國,坐飛機很危險!在我們結婚前沒多久,發生大園空難,媽媽才會如此的擔心。事實上~空難剛過後才是安全的,有重大事故發生後,遺忘、鬆懈巳久的飛安問題,才會重新被正視、警惕,所以應該是沒問題。但為讓媽媽安心(安慰自己的理由),其實也有經濟拮据的考量啦 ^.^

日前與格友談到,台灣各地觀光景點有些當地人,專門銷售鹿茸等補品,表面上他們推銷方式,看似單純生產者與消費者的普通交易,但從頭到尾的行銷過程,若是仔細回想,觀光客就好比獵物般,只要被他們鎖定目標,就會一步步掉入他們設下的陷阱裡。

記得當天我們正在初鹿牧場裡享受森林浴,突然出現21男來搭訕,他們想盡辦法找話題跟我們聊,雖然剛開始另我感到很唐突,聊一會兒,他們很快地就切入正題,其中一位女人跟老公說:看你老婆好瘦弱,是不是寒體質?告訴你們鹿茸酒可以改善體質哦,不論男女喝都很好,剛好昨天我們拿到一支上等新鮮的 "" 鹿茸,價錢和一般飼養相同,要不要跟我們回去看看!沒想到我老公竟然答應他們,老公還偷偷跟我說:他還沒見過實品的鹿茸,就當成增廣見聞,看又不一定要買。

看到實品,真的很漂亮呢!鹿茸上濃密柔軟的褐色短毛,但看到被割斷那頭還血淋淋,突然浮現鹿兒角被割斷的痛苦畫面。後來3個人一搭一唱,講得天花亂墜,我老公居然有點心動勒,我想他一定是瘋了!老公跟我說:我想買給妳喝啊(害我不忍澆他冷水)!那個男人先把鹿茸放到磅秤上,告訴我們重量換算金額,接著到裡面找刀子許久…..我老公故意走到裡面,看到男人行為鬼祟,他看我老公突然走進來,神情很慌張,我老公要求在外面切,他只好答應。就這樣鹿茸+藥材,將鹿茸切片,加入藥材和酒一起浸泡即完成,一口氣就敗家32

 

之後老公跟我說,這價錢應該是公定,不會買比較貴或便宜,因為他同事也買相同價錢,但感覺他們很不老實,為何要到裡面切呢?或許想乘機偷減重量,所以老公要親眼看到他切。不過買回來,我卻不太敢喝啦,高梁酒精濃度太烈,對於不會喝酒的我,只喝1-2口就醉勒!也不覺得身體的血路有打通啊?我們的例子是不良示範(沒有保育觀念 =.=" 慚愧),有人愛買~就有人販售(惡性循環下)很殘忍!

其實遇到這件事之前,老公就曾聽同事敘述過,他是在日月潭的山路被攔劫,同情心載路人回家,也莫名其妙的被說服。我同事也是蜜月被下手,還有一個同事跟兒媳出遊時遇到的,不過互相交流後,發現…....同事們敗得比我們還多….呵呵,甚至7-8萬也買得下手,他們抓住人性的弱點,以改善體質、讓身體強健為由,一時頭腦不夠清楚,就容易上當!現在回想,當時選擇出國的話就不會遇到,結果省下出國的旅費,最後還是把這筆錢敗掉,真不值得!


我的經驗和大家分享,往後到各大風景區遊憩時,若突然有人莫名其妙跟你搭訕,可要小心自己的荷包哦!別像我們這麼不理智…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