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8/1/18(五)這天幼稚園舉辦走秀活動,孩子的服裝由家長創作,我們負責的主題為「世界風情」,包含中國、日本、韓國風情,老師通知我準備DIY一套傳統韓服,不善服裝縫紉的我,這次真的被考倒了,問老師可以租道具衣嗎?老師說:自己DIY比較有趣啦!很簡單穿小洋裝再綁個蝴蝶結就行了。本來想放棄直接去買成衣,但又考慮只穿這麼一次很划不來。幸好有小葉提供準備的絕竅(掌握重點:找出我的長裙和外套來修改),才勉強完成一套富韓國風的洋裝。


△原本翻箱倒篋找到我的七分長裙,但顏色好像太深了。


△我的外套(修改前)


△後來又找到這件粉紅色童裝,顏色比我的深色裙更適合,這是去年換季瘋狂大拍賣2件150元,本來想等孩子小二後才能穿,沒想到正好派上用場,完全不需要修改長度。


△完成品~把我的外套縫短,使用不織布做一個粉紅色蝴蝶結在胸前。(勉強算及格吧?)


△這次爸比要帶咕庭上圍棋課,只有我陪澎澎一起上台走秀,趕緊找幫手(我妹)幫忙拍照、幫澎澎化粧、綁頭髮(發現我妹沒去走美容業太可惜了)。但少了爸比當攝影師,拍出來的照片都太暗,不然就是模糊掉,只剩零星幾張勉強能看。


△背後的造型。


△老師很賣力表演「報喜舞獅團」送給小朋友當新年禮物唷!

活動落幕後又解決一次難題,對於我這個「沒有創意」的媽咪,自己DIY真另我感到困擾,這次多虧小葉的幫忙~小葉謝謝妳唷!
小葉的格子:大家庭的生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